Monday, August 24, 2009

美丽的黑线

记得刘国松看见溪山行旅图时,

他哭了。

有一次,在我毕业后不久。

我在临怀素的自叙帖,

看着看着······,

我哭了。

是感动么?是的。

在感叹,这草书的线条实在是太美了,

美得让人难为情。

美得让我为她动容。

这就是书法,我心里在嘀咕。

又再想象了。

怀素他书写时的情形。

他不是写诗,

他也不是写词。

他是在写他对书法的一些看法。嗯, 是他自己对书法的一份感觉。

是被线条感动的,

并不是被释文。

从心里的想着,

我要写出如此的作品。

让人感动的作品。

让人看了会流泪的作品。

让人看了会难为情的书法作品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