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4, 2009

书法王国

当我完成我的第一首新诗时,

我是多么的兴奋。

过后我写了几首。

都是填的词,写了歌,自弹自唱。

感觉真好。

‘云儿在天上飘,鸟儿在空中飞,鱼儿在水里游,依偎在碧海蓝天,悠游自在的我好满足此刻的拥有。’
(台湾本土歌手陈建年--海洋,歌词段录。)

感觉就是酱。

但有些鸟儿是没办法飞的。

那她只有生活在陆地上。

有些水是没当过云的,

那它只好在原地停留。

有些鱼儿是活在小小的鱼缸内的,

那她一生就是在那儿了。

当我写完我第一首诗时,

我是多么的惊讶,

因为我是一名国中生。

因为我并没有学过如何去写诗。

我如此的反应不是要显耀我自己是多么的出众,

而是感觉到‘有志者事竟成’这句话是真的。

现在,我依然相信。

过了两年后,我跨进了书法王国的门槛。

在半年后,我掀开了书法王国的门帘,

一步一步的走进她的世界,

在我完成了我的第一幅十六屏的作品时,

我并不惊讶,因为我是相信我的信念。

有人尝试打击我的六屏篆书临摹作品,

他说他有一幅中国篆书名家的作品让我学习,

我看了,

愣了,

那作品竟然有炭笔打稿。

在那时后,我没说什么。

到了最后一个学期,

我自由的在书法王国翱翔。

从我的手记,到流行歌曲歌词,到一些雜记,

并添加了色彩,

都是我的毕业作品。

从这一系列的作品中,

我觉得我是幸运的,

我有幸能通过书法作品来表达我个人的情感。

我邀请了油画系的学弟来评说我的作品,

他们觉得书法原来也可以很现代,也可以融入现代的。

这一切并没有让我自满,

我在尝试用另一形式来呈现书法。

就在我毕业考试那一晚,

我的书法作品随着七颗孔明灯飘上了天空,

书写,放飞,并燃烧古文诗词。

书法地景艺术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